本週炎熱如夏 南部「熱飆38°C」一片橘黃燈

本週炎熱如夏 南部「熱飆38°C」一片橘黃燈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本週受到副熱帶高壓發威影響,各地炎熱如夏,另東半部地區及馬祖偶有局部雨,西半部山區則注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雨。

 

【高溫黃色】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

【高溫橙色】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氣象局指出,今(11)日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些小範圍的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則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但整體而言,天氣穩定、降雨不多;白天氣溫偏高,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西半部普遍可達34至36度,尤其中南部近山區或河谷處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至於各地低溫約24至26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