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縣市高溫警示 南投.南.高恐飆38度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大家,上午受到高壓壟罩的影響,各地的天氣都相當炎熱。氣象局針對了12個縣市,發布了高溫提醒,尤其南投縣、臺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會出現連續38度的極端高溫,提醒大家真的要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另外,今(17)日晚到明天將會有一道微弱鋒面通過,雖然預計會為北部和東部地區帶來雨勢,不過對於解除旱象有限,未來10天之內,恐怕還會是晴朗炎熱的天氣,提醒大家還是要繼續節約用水了。

雖然上午北部地區雲層很厚,但就是不見一滴降雨,各地又悶又熱,氣象局也發布了高溫提醒要大家別注意,包含了屏東縣、嘉義縣市、彰化縣、雲林縣,臺北市、新北市盆地、臺中市近山區、花蓮縣,都是橙色和黃色的警戒。不過南投縣、臺南市、高雄市近山區,因為沒有海風調節,會出現連續38度的高溫真的要小心中暑,不過這樣的天氣在入夜之後就會有點轉變。

中央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今天晚上開始到明天這段時間的話,會受到一個微弱鋒面的影響,降雨會集中在東半部地區,會比較明顯,那當然午後對流的話,仍然有些局部對流會發生。」預計這波鋒面會帶來的雨量並不多,但眼看進入梅雨季節水庫依舊沒有辦法進帳,大家想問到底什麼時候還會有降雨?中央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一週到十天這段時間,大部分時間,又回復到之前比較夏季型的天氣型態,五月底到六月中的這段期間,看有沒有比較明顯的梅雨鋒面下來,最好是滯留性的梅雨鋒面,才對於旱象有些幫助。」看來這段期間,還是要提醒大家繼續節約用水,一起撐過缺水時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