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裝冷氣! 高雄小學生飆汗上課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連日來南部持續飆高溫,酷熱難耐的天氣,高雄還有小學在等待裝冷氣,教室裡除了吊扇,還得額外搬來十幾台立扇,前後左狂送風,有的學童熱到受不了,端出小桌扇、涼感午安枕等各式法寶來消暑,對比班班有冷氣的學校,反差極大。

迎接酷暑這冷氣絕對是,陪伴小孩上學的,最佳「涼」伴,學生說:「吹冷氣不會流汗。」學生VS.記者說:「為什麼媽媽都會提醒你要帶外套,因為媽媽怕我們會感冒。」有舒適的溫度,上課也會比較舒心,桂林國小校長杜昌霖說:「國小其實就在機場附近,所以我們這一部分(冷氣)的經費,主要就是來自於交通部航空站的補助,有一個噪音防制補助電費跟設備的費用。」

高雄桂林國小,因為位置就在小港機場旁,所以有得到補助回饋金,學校資源豐富,班班有冷氣,怕著涼有人直接披上了薄外套,而另一間小學因為沒有企業回饋金,冷氣要等教育部經費,學生怕中暑穿了無袖來,但還是熱到,感覺快要融化,前後左右搬來10台立扇,狂送風還不夠,桌上型風扇幾乎人手一支,看看這位妹妹,渴望著吊扇多眷顧她些多送點風下來,有的孩子乾脆自己準備降溫法寶,比較實在,學生說:「睡覺的時候用這個會比較涼一點,噴水的會熱就噴一噴。」龍華國小輔導主任許如菁說:「在下半年度我們學校會進行電力的改善工程,同時間等到冷氣機採購也到位的話,那就可以讓孩子們有冷氣可以吹。」

到底有多熱,今日全台高溫,台南北寮飆破39度,南部溫度高的可怕,有冷氣吹的幸福,對比面對酷熱專心上課的挑戰,同樣都是上學,卻是反差極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