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波梅雨遇變數! 颱風「彩雲」最快今深夜生成

下波梅雨遇變數! 颱風「彩雲」最快今深夜生成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30)日上午除了針對中南部9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稍早再說明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熱帶性低氣壓(TD04)生成,而天氣風險公司對此就指出,該熱帶低壓最快將在今天深夜到週一升格為第3號颱風「彩雲」(Choi-wan)。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目前帛琉南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生成,位置在北緯 5.5 度、東經 133.5 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動;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另日本氣象廳則已對其發布「烈風警報」(GW)。

對此,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就指出,此熱帶低壓今明將升格為第3號颱風颱風「彩雲」(Choi-wan),未來將往菲律賓東方海域前進,有逐漸北轉之趨勢,且可能會間接影響西南季風後續的發展,以及梅雨鋒面也可能有些變動,須持續關注後續的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