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雲嘉雷雨狂下 彰化列一級淹水警戒

中彰投雲嘉雷雨狂下 彰化列一級淹水警戒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梅雨一早狂炸中部!中央氣象局今日指出,今(30日)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尤其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水利署也對彰化發布一及淹水警戒,而台中市、南投縣、高雄市及澎湖縣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稍早就針對「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09時15分止。

 

【豪雨特報】彰化縣。

【大雨特報】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 、高雄市、澎湖縣。

氣象局指出,目前累積雨量的前10名,全落在彰化,其中以福興站、秀水站測得162.00毫米為最多。

滯留鋒面影響 各地留意短時強降雨

氣象局表示,今(30)日滯留鋒面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高,尤其當有對流雲系發展、通過時,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大家,強對流確切出現的時間、地點需配合即時監測來輔助,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天氣訊息。

 

溫度方面,雲多下雨加上有些東北風,北部及宜花較為舒適,高溫約28、29度,其他地方沒下雨時仍稍微悶熱,高溫可以來到31至33度。

另外,氣象局提醒,今天台中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澎湖及金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