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彩雲」生成!彭啟明:預估對台威脅性不高

輕度颱風「彩雲」生成!彭啟明:預估對台威脅性不高 | 華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31)日表示,第3號輕度颱風「彩雲」已生成,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7.5 度,東經 130.5 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表示,預估彩雲颱風對台灣威脅性不高,至於是否和週末鋒面有些互動,可觀察,預測上應影響不大。

颱風影響梅雨鋒面?彭啟明:影響應該不大

氣象局指出,原位於帛琉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天上午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3號彩雲(國際命名:CHOI-WAN),預測朝北北西方向移動,短時間內對台灣無直接影響。而上午8時,彩雲的位置位於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此外,彭啟明於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發文指出,今年第三號颱風彩雲生成,彩雲是香港所命名,預估對台灣威脅性不高,是否和週末鋒面有些互動可觀察,預測上應影響不大。彭啟明也說,颱風如何和鋒面互動是關注焦點,目前的預測是時間位置沒有配合好,也都沒有互動的時機點,對鋒面的影響應該不大。

未來一週天氣狀況?氣象局說明

未來一週天氣狀況,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受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2日鋒面逐漸北移,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3日、4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5日、6日另一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滯留鋒面在台灣南北徘徊期間, 降雨熱區位置仍有不確定性,請留意氣象局發布之最新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