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 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8)日由於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天氣不穩定,雨勢較大的區域是在雙北地區及宜蘭,最大時雨量在新北市深坑的73毫米;而最高溫是在臺東長濱的37度。

今(18)日晚至明天(19)日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弱,天氣仍較不穩定,雲量偏多,預測馬祖、金門較為接近鋒面,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馬祖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臺灣西半部沿海地區及澎湖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雲量較多,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0至32度,體感不至於太炎熱。

關島西南方海面的低氣壓,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10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向西北西移動,氣象局仍會持續觀察此低氣壓的動向。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9日鋒面仍位於臺灣北部海面,環境風場主要為偏南風至東南風,各地擴散條件佳,且午後易有短暫陣雨,空氣品質多為良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