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奧麥斯"恐生成 週三路徑才明朗

吳昇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天氣高溫穩定,氣象局表示,北部東部未來一週都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至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會不會形成第12號颱風奧麥斯,各國路徑也不大相同,歐洲系統認為會往北偏,而美國和日本則預估比較接近台灣,但未來不確定性還很高,氣象局說週三是觀察的關鍵。

台北一大早真的好熱,不過這樣的天氣未來可能有變數,因為台灣東方海面上,有個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最快要等到週三形成增強為颱風趨勢,未來直接撲台,週四、週五路徑範圍很大,不確定性很高可以觀察,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在關島附近,距離台灣約3000公里還有點距離,不過未來會怎麼走,各國路徑不大相同。

歐洲系統預估它會朝西北方掃過去,日本和美國系統預估的方向則會朝向台灣而來,最快也要到週四、週五才可能靠近台灣,不過不確定性還很高,氣象局預估,它的動態最快週三才比較明朗,如果繼續長大,不排除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在這之前未來一週北部東北部都有35度以上高溫,隨著鋒面接近,週三、週四各地雨勢會稍微變多,各地都要嚴防午後強降雨。

今明幾天午後雷陣雨會有雷擊,這幾天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氣象局針對台東發布橙色燈號,其他地區最高溫也有35度左右,其中大台北盆地和山區午後都有機會下起大雨,提醒民眾雖然天氣很好,但出門還是要記得把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