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號颱風"璨樹"生成 週末影響台最劇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高溫持續,今(7)日全台山區、中南部平地,高溫警示出現在花蓮,可能出現36度以上炎熱天氣,以及各地午後有機會出現降雨。台灣周圍有低壓亂舞,菲律賓東方海域上有2個颱風,分別是第13號颱風「康森」,不影響台灣,但第14號颱風「璨樹」,中央氣象局表示,不排除侵襲台灣,恐怕會帶來強降雨,最快影響台灣的時間點是週末。

大太陽持續發威,曬得皮膚發燙,但是同一時間,在西北太平洋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璨樹」,而且腳步似乎有朝著台灣而來的趨勢,中央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說:「(颱風璨樹)在沿著高壓的南緣,以偏西北西往西北方向移動,首先以這個最可能的路徑看起來,東半部地區南部地區,宜蘭基隆北海岸地區,會受到斷續降雨,有可能增加的機會。」

中央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說:「(颱風康森)移動路徑看起來是沒有直接影響(台灣),至於第14號颱風(璨樹),未來在移動的過程中,我們預估在週末前後可能會造成影響,所以今天到星期五,其實大部分都還是晴朗炎熱的天氣,以及大低壓帶中的環流的情況,都可能影響到颱風未來的移動方向和速度調整。」

另外臺北市、新北市、臺東縣、桃園市、宜蘭縣為黃色警示,會出現36度高溫,新竹以南的地方34度左右,澎湖、金門、馬祖32-33度,除了嚴防高溫,接下來得要密切關注颱風的動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