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奧麥斯今最接近! 防午後雷陣雨

戢靜璇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2號輕度颱風奧麥斯今(22)日最接近台灣,不過其實它距離台灣還是有300到400多公里遠,對台灣影響不大,只是基隆北海岸、東部海岸要小心可能會有長浪的發生,各地天氣部分這週還是高溫晴朗的好天氣,只是要小心午後雷陣雨,週三之後太平洋高壓增強,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就會變小,恢復高溫天氣。

假日好天氣,陽光露臉,台北今(22)日也飆到34度的高溫,不少爸媽也出來溜溜小孩,散散步騎騎腳踏車,看起來是晴朗好天氣,但其實輕度颱風奧麥斯就是在今日最接近台灣,目前位在花蓮東方約430公里的海面上。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週日一整天它大致會以北北東方向,逐漸接近到朝鮮半島,雖然離我們的距離還是比較遠一些,不過在海面上,還是要留意在基隆北海岸,還有東半部蘭嶼綠島,容易有一些長浪發生。」

颱風奧麥斯對台灣影響不大,全台依舊維持高溫,小心午後雷陣雨的天氣,這一週天氣也會越來越穩定,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在週一、週二,台灣附近主要是一個偏南風的環境,所以說在迎風面的南部中南部地區,可能有時候有一些零星的降雨。」週三之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午後雷陣雨的機會也會減少,只是山區還是容易出現陣雨。

這週北部地區也會出現32度的高溫,中南部地區中午甚至有34度的高溫,提醒民眾出門除了注意防曬,最好帶個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