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來勢洶洶! 宜花民眾預防性撤離

璨樹來勢洶洶! 宜花民眾預防性撤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颱風璨樹越晚影響越明顯,台東蘭嶼下午開始、風雨逐漸增強,不僅野溪暴漲,海浪浪高預估會達到8公尺以上,花蓮宜蘭爲了預防豪雨、帶來嚴重災情,針對沿海低窪地區、土石流警戒地區,進行預防性撤離。交通方面,海陸空都受到影響,取消延遲班次,也有公路預警性封路。

滾滾洪流不斷翻騰,蘭嶼紅頭村的野溪,溪水暴漲,燦樹颱風,不只帶來的雨量驚人,浪花一個個打上岸,接踵而來的海浪,一波比一波還洶猛,蘭嶼海面越來越不平靜,岸邊開始出現長浪,預估浪高會達到8公尺以上,中颱燦樹襲捲而來,東台灣嚴防戒備。

花蓮海浪風雨也不斷增強,就怕豪雨隱發嚴重災情,縣府針對,沿海低窪區域社區土石流黃色警戒區預,進行預防性撤離人數預估達四百多人。

另外,就怕風雨太強,宜蘭縣也針對四村落,實施預防性撤離,交通方面因應璨樹夾帶風雨影響,取消部分班次,航空部分,長榮航班全日取消或延遲抵達,立榮華信國內航線全數停班,鐵路南迴線11日午後停駛,公路台20線南橫公路勤和至復興,台8線中橫公路大禹嶺至太魯閣路段,台9線及台9丁線蘇澳至崇德路段,視風雨狀況預警性封路,船運也有7航線共計46航次停航,璨樹颱風來襲,沿海和山區的民眾嚴防豪雨帶來的災情,交通方面也必須提前查詢路段,才不會冒著風雨白白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