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邊偶雨西邊晴,午後零星雷陣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8)日水氣逐漸減少,偏東風環境下,基隆北海岸、大臺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出現零星的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則是高屏地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氣溫上,西半部高溫約34、35度,其中南投縣也出現局部36度的高溫,東半部則雲量較多,高溫落在32至33度附近。

明(9)日天氣和今天類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臺北山區整天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在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的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西半部高溫約33、34度,感受上比較悶熱,東半部雲量較多,高溫落在31到33度之間。

偏東風仍強,大臺北、桃園地區、恆春半島、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戶外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第17號輕度颱風「獅子山」路徑以朝向海南島及中南半島前進的機率較高,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下午2點發展為第18號輕度颱風「圓規」,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580公里之海面上,預計朝菲律賓、巴士海峽一帶接近,使得下週日下午開始臺灣地區水氣增多,惟預報不確定性仍大,氣象局將密切關注其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