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急著關瓦斯! 地震來襲必知的室內避難3守則

別急著關瓦斯! 地震來襲必知的室內避難3守則 | 華視新聞
張原紘攝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下午1點多發生規模6.5的有感地震,是今年最大的地震,各地甚至出現餘震。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專「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指出,在地震發生的短短幾秒中,比起費盡心思離開高樓層、上ptt發文,不如保護自己的頭頸部,尋找一個堅固的桌子躲起來,更能夠保證生命安全。

找堅固桌子掩護是關鍵! 等地震停歇再逃出大樓

另外,氣象局提醒,為了避免火災發生,關閉瓦斯也是相當重要的動作,然而請注意,無論是關瓦斯、關總電源、逃出大樓、帶上緊急救難包…等,這些都是等到 地震停歇時,才可以找時間完成的任務。在地震發生的當下,請盡量不要移動,一切以安全、穩妥為重。

氣象局叮嚀,透過防災演練,可以練就一身「避難功夫」,將避難三守則用力地刻入大腦、肌肉、骨髓,就能大大減少驚慌失措的時間。地震來襲時的避難三守則:1. 趴下(Drop),將頭部和身體壓低。2. 掩護(Cover),盡量用雙手或物品保護頭部與頸部,躲進堅固的桌子或其他家具下方。3. 穩住(Hold on),雙膝跪地、雙肘觸地,雙手緊握桌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