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轉濕冷到週五 北部低溫下探14度

萬紹安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趁著今(16)日好天氣外出走走,但明日開始,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週一到週五氣溫都會略為下降,水氣也會增加,尤其是北部、東北部迎風面地區,降雨機率會比較明顯,最冷的時間點大約落在週一晚上,全台灣低溫大約14到16度,沿海空曠地帶,也會出現13度低溫。

天還微微亮,下午天氣不錯,氣溫宜人,正好適合出門運動,在公園有不少民眾,帶小朋友出門走走,不過,好天氣可得把握,因為週一開始,要變天了,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明天開始鋒面就會通過我們台灣附近,隨後後方的冷空氣就會增強,這波冷空氣的等級我們預估,我們這邊預估的強度是東北季風,也就是說下禮拜一(17)到下禮拜四(20),是受到這波東北季風的影響。」

冷空氣東北季風週一到週四,禮拜天逐漸減弱,最低溫週一晚上14到16度,沿海低一度左右,北部週一低溫略降,只剩15度,週二開始到週五,溫度越來越低,整週高溫不超過20度,中部溫度稍微高一些,但週二開始低溫也只剩下14度,南部就比較溫暖一點,週一開始低溫大約落在16度,但高溫上看26到27度,東部地區則因為迎風面影響,週一開始高溫只有21度,屬於涼冷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下禮拜其實華南水氣,是稍微比較活躍一點點,所以從下禮拜一(17)到下禮拜六(22),都是受到華南的影響,特別是禮拜一禮拜二是水氣最多的時候。」下週一到週六水氣影響,北部東半部短暫雨,除了氣溫稍微下降之外,水氣也跟著增多,尤其是北部、東北部迎風面地區,會有短暫雨機率,提醒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留意保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