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 小年夜低溫下探11℃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假期正式展開了,今(30)日是小年夜,不過也迎接春節連續假期的一波鋒面,白天中部以北有機會降雨,夜晚天氣轉為乾冷,卻是越晚越冷,迎來大陸冷氣團,低溫恐怕下探10到11度。

天氣冷颼颼,不少去採買年菜的人全都包緊緊,北部、東北部溫度下滑的幅度已經開始有感,因為這波冷空氣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尤其小年夜入夜到除夕清晨,全台溫度都會往下掉!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北部地區已經開始在下降了,在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只有11度到13度左右,南部地區可能低溫,有些地方也只有13度附近,而花蓮、台東低溫則是15、16度,提醒大家今晚到明天清晨要注意保暖。」

降雨的部分,小年夜白天,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跟馬祖都有局部短暫雨,但入夜後雨勢趨緩,僅剩下迎風面的北部、東部有雨,初一、初二溫度回升,但水氣增多,連中南部都會有雨,3000公尺高山也有機會降雪。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受到華南雲雨區的影響,水氣會變多,那因此各地降雨的機率會比較提高一些,那初一、初二除了北部、東半部比較容易下雨之外,也要提醒中南部的朋友外出留意一下天氣。」

初四、初五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乾,西半部地區可以享受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整個春節假期降雨反反覆覆,外出走春出遊最好準備雨具,才不會被下雨掃了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