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濕涼! 7縣市大雨特報 明天雨更大

李其庭 廖子瑄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鋒面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央氣象局在清晨針對全台10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台中以北縣市,以及花蓮南投山區。今(27)日白天中部以北都有會出現陣雨或雷雨,特別是台中苗栗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台灣,雨量最多的一天會落在下週一。緊接著週三又有另一個鋒面報到,未來一週的天氣大多都是濕濕涼涼,雨勢會一直持續到清明連假。

滴滴答答全台降溫又降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週日全台大多都是濕濕涼涼,北部溫度落在20度以下,中部和東部的低溫也都不到20度,中部以北,特別是台中苗栗要特別留意大雨來襲,預報員葉致均說:「降雨比較大的(雨)量值,主要集中在這個苗栗台中南投花蓮山區的部分,整體雨量的部分都有超過100毫米以上的狀況,明天的天氣來說是水氣最多的時候,不排除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機率。」

未來一週鋒面和東北季風接連到,週日先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全台有雨,週一緊接著華南雲雨系影響,是全台雨量最多的一天中部以北留意局部大雨發生,週二短暫緩和後週三又有另一波鋒面報到,降雨可能影響到清明連假。預報員葉致均說:「清明連假天氣的部分,都還是東北季風影響型態,主要降雨區域,都還是以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為主。」清明時節雨紛紛,民眾連假前兩天要出遊,雨具記得帶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