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轉彎"打水漂"自撞翻 機車煞不住撞上

吳烈安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下雨天開車要小心駕駛,上路前也不要忘記檢查胎紋!苗栗三義發生車禍,一輛轎車經過雙湖高架橋時,疑似因為車速過快,在行經有積水的轉彎路面時,出現「打水漂」的打滑現象,撞上了燈桿後整台車翻覆,結果另一台正好經過的機車,剎車不及又撞上,23歲的騎士送醫後陷入昏迷,事後警方檢查現場更發現:翻覆的轎車,輪胎磨損已經接近了安全線,雖然沒觸犯法規,但在下雨天行駛,還是有著打滑的風險。

黑色轎車經過轉彎路面,激起大片水花,車輛不斷往外偏移,整個打滑後,撞上燈桿四輪朝天,消防隊到現場,發現不只轎車翻覆,還有一台機車,疑似因為剎車不及,追撞上轎車,23歲的男騎士受傷嚴重,送到醫院後還在昏迷。警方到現場勘查,拿出量尺發現肇事的轎車,後方左右兩側的輪胎,已經磨損到接近安全線,雖然符合法規,但事故的地點積滿了水,如果在車速過快的情況下,就會很容易打滑,因此呼籲駕駛人上路前,要檢查輪胎。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輪胎紋深度不足在下雨地區濕滑情況下,很容易因抓地力不足排水不佳情況下,產生水漂現象而打滑失控,如果發生水漂時千萬不要急踩煞車,要緊握方向盤穩住車輛鬆油門,以免造成失控。」警方說依規定,胎紋深度應該要超過1.6公釐,如果胎紋過低遭到攔檢,不但會被召回檢驗,假設是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更可以開出3000到6000元罰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