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滯留鋒週五來襲 慎防致災性豪雨

吳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北部的觀眾朋友今(11)日出門應該有感覺雨變大了!提醒您今日一整天都會有陣雨出現,山區也有雷雨,而且這場雨勢會一路持續到下週一,從週四開始鋒面靠近,週五則會有梅雨季滯留鋒面報到,降雨範圍擴及到全台各地,氣象專家更提醒,這波雨真正的主菜還沒來,恐怕會一路到下週一之後,天氣才有機會好轉。氣象局今日也針對中部以南8個縣市以及台東,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提醒大家出門要多加留意。

傻呼呼的站在那,似乎因為下雨天哪裡都去不了,白鷺鷥也佇足在那不像以往展翅高飛,畢竟烏雲不走開大雨就會一直下,尤其西半部有明顯雨勢,雖然週三白天氣溫還算舒適,但濕濕的天氣型態就讓人渾身不對勁,不論走路或騎車要帶傘的日子還會持續好一陣子,未來這幾天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震風,台灣海峽水氣偏多,對流雲系發展西半部明顯降雨,週四梅雨鋒面接近中部以北和南部,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週五到下週一梅雨季滯留鋒徘徊,雨勢更大而且各地都有可能下雨。

到了下週一北台灣氣溫可能只剩下16度,週五晚上鋒面接近,週末直接在上空,留意局部大雨防汛工作要做好,氣象專家彭啟明警告,現在的雨只是前菜,有不舒服的南風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週五下半天之後鋒面強勢來襲,主菜才會正式端上桌,恐怕會出現致災性降雨,接下來的雨只會越來越大,週末前後雨神同行,雨傘外套也要帶著才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