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地震 南投力行產業道路下"石頭雨"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這幾天下雨加上全台地震不斷,南投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發生坍方落石,一顆顆大石頭從山坡上不斷滾落,就像下雨一樣,砸在路面發出巨大聲響,目擊民眾驚慌撤離,還用手機拍下驚險瞬間,目前這處路段暫時封閉,施工單位會根據天氣狀況搶通。

施工人員說:「喔來了喔,走來了喔。」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大小石塊不斷從山坡上方滾落,就像下起一陣石頭雨,砸在路面,發出巨大聲響,施工人員說:「來了來了阿娘喂,像在下大雨都很大顆,你看那個大的又來了哇塞。」

落石揚起一陣陣的灰塵,底下工作人員和民眾趕緊撤離,並且用手機記錄下驚險瞬間,這裡是力行產業道路15.8公里處翠巒路段,由於邊坡岩層破碎不穩定,從7日晚間開始,這裡就經常出現落石,嚴重影響當地居民通行安全,翠華村長高政光說:「目前我跟兩位村民要一起走過這個大崩山,只能兩個字形容"危險"。」

村長和村民冒險穿過產業道路的落石帶,腳邊全都是剛落下來的大石頭,誰都不想被它們擊中,記者VS.翠華村長高政光說:「天氣狀況不是很好還在落石,(村民是不是可以從別條路來),大概目前我們就是走台8線。」仁愛分局副分局長范世龍說:「近日因地震下雨,頻發生坍方落石,嚴重危害民眾通行安全。」即使落石清除,大家通過的時候還是怕怕的,目前路段暫時封閉,施工單位會根據邊坡和天氣的情況,進行搶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