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鋒面來襲 週末降溫防"致災雨"

林仙怡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從今(12)日開始,天氣會愈來愈不穩定,雨勢恐怕連下4天!因為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接近,預估週六、週日將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刻,恐怕會出現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另外北台灣氣溫一口氣下降10度,氣象專家也表示,要留意致災性降雨,事先做好防範。

被雨打落的紫色花朵,鋪在地面上成了一條花毯,艷麗的山茶花也禁不住雨水的襲擊,接下來想要到武陵來賞花,恐怕更不容易,因為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來襲,雨彈恐怕會持續一整個週末假期,這波梅雨鋒面可別小看,旺盛的對流雲系夾帶雷雨胞,瞄準台灣虎視眈眈,週四開始接近,週五中部、北部雨勢會先出現。

到了週六、週日雨勢最強最明顯,降雨範圍擴及全台,尤其西半部、東北部,不排除有局部豪大雨,同時溫度也會明顯下降,直到下週一鋒面南移,雨勢稍微趨緩,但北台灣整天高溫不超過20度,梅雨鋒面不只帶來豪大雨,氣溫也明顯下滑,從原本悶熱像夏天,又回到涼涼的秋天,這個週末假期不只雨傘要記得帶,外套長袖恐怕也要穿起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