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滯留各地現陣雨 北部濕涼持續到周末

鋒面滯留各地現陣雨 北部濕涼持續到周末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6)日晚上鋒面抵達北台灣,台北下起了滂沱大雨,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鋒面將會持續南下至接近中部地區,西北側的苗栗、新竹、桃園沿海地區受鋒面旺盛對流雲系影響,有短時強降雨發生,北部氣溫也會稍稍下滑,這波梅雨預計將持續到周末。

鋒面滯留 各地注意雷陣雨

彭啟明表示,昨晚入夜到今(7)日清晨,鋒面持續滯留於台灣中北部,鋒面上仍然容易有對流發展並移入帶來明顯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則是相對位於鋒前環境,在西南風以及海陸風的交會作用下,也有對流在近岸發展,移入陸地後甚至有持續增強的現象,帶來瞬間的滂沱大雨。

彭啟明指出,大致上鋒面系統會在台灣附近南北擺盪,並且這樣的狀況會一直維持到周六,在這段期間大氣都不太穩定,各地都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是中北部地區,短時強降雨出現的機會比較高,南部地區則是須要留意像今天早上這樣的晨間降雨,也是有大雷雨發生的可能性,因此在這幾天出門時,請務必要攜帶雨具,因為隨時都有可能會有驟雨發生。

北部氣溫稍降 周日可望見晴天

氣溫方面,彭啟明表示,昨日在鋒面來臨前西南風仍然偏強,因此各地高溫還是比較炎熱一些,都有達到32、33度或以上的氣溫,東南部甚至出現明顯的沉降作用,有焚風的現象發生,台東許多地方都超過38度,最高甚至達到39.1度,花蓮氣溫也達到37.2度,非常極端的高溫現象。但從昨晚鋒面抵達以後,在雲層的遮蔽及降雨的影響下,預估今天各地高溫都會有所下滑,北部22-25度,中南部28-30度,東部24-29度,北部有濕涼的感覺,中南部還是稍顯悶熱。

彭啟明預估,周日太平洋高壓勢力會有所增強,將鋒面系統推至北邊,遠離台灣,水氣減少,天氣上會逐漸回復穩定,中南部晨間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短暫雷陣雨,不過降雨強度及降雨量都會明顯減小,下雨的時間也會變短,大家要保持耐心,撐過這一波梅雨,到了周日就會逐漸雨過天晴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