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滯留雨勢到周五!周末可望見陽光

鋒面滯留雨勢到周五!周末可望見陽光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相信不少民眾都明顯感受到了鋒面帶來的雨勢,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台灣受鋒面雲系滯留影響,各地仍然容易有陣雨,而且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低窪地區留意積水,行經山區脆弱路段也要留意落石或路況。溫度方面則是舒適到有點偏悶熱,北部和東北部溫度約22到24度,東部及東南部約23到26度,中部約24到27度,南部約25到28度。要留意濕度較高,物品容易受潮。

天氣不穩全天有雨 鋒面滯留到周五

今天鋒面南北風及冷暖空氣交界的地方就在台灣中部,從台灣往東邊延伸一千多公里,往西南西方向也延伸到海南島及越南北部附近。鋒面所經之處容易有雲系生成通過,也容易有中小尺度的對流雲系生成消長,天氣較不穩氣,雨勢時大時小,不過幾乎一整天都會有雨。預計鋒面將於台灣滯留到周五。

降雨持續到下周 中部防範雷陣雨

周六隨著南風增強,鋒面將往北退到中國的長江口附近,台灣連日不穩定的天氣才會暫時告一段落,改以偏南風影響的天氣為主。要留意的是偏南風還是持續帶來較溫暖潮濕的空氣,因此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天氣仍然相對較不穩定,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山區也容易有熱對流。苗栗以北及東部的天氣相對較穩定,可以見到陽光,不過也要留意中午過後容易有熱對流。

下周的天氣相對於這周會比較穩定,雖然北方陸續還是會有低壓鋒面雲系生成及東移,不過距離台灣較遠,移動速度也快,影響不大,只是台灣仍然受到偏南風環境影響,中南部雲量較多,容易有雨,北部和東部雖然可見陽光,但是也容易有午後雷雨,在規劃行程或工作時,還是要多注意天氣變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