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溫炎熱 上午中南部局部陣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天氣較穩定,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感受偏熱,降雨零星,各地高溫為32至34度左右,其中花蓮、臺東縱谷因為焚風作用,局部有38度左右的高溫出現。

明(14)日天氣與今天類似,環境吹西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感受偏炎熱,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5至27度,而高溫預估為32至34度左右,局部地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其中臺東還是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在花、東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中午前後紫外線也較高,外出的朋友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降雨方面,西南風影響,清晨至上午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短暫、零星降雨的機會,而午後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北部及東北部山區對流發展較旺盛,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另外,金門及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風力方面,桃園至苗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