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飆36°C 颱風"芙蓉"最快周五生成

林立庭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颱風多不多呢?氣象局估計,7到9月的氣溫正常偏暖,同時也預估侵襲台灣的颱風數量,大約3~4個。另外要注意的是,南方有熱帶擾動正在醞釀,是否有機會出現今年第3個颱風「芙蓉」,氣象局表示會持續監測,不過到周五之前,各地都是高溫炎熱,要注意防曬。

炎熱高溫的夏季來臨,趁著好天氣,幼兒園老師帶著小朋友出外踏青,但高壓勢力持續發威,各地都是熱呼呼,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在馬祖30度,金門、澎湖、東半部地區32到33度左右,西半部地區34到35度,大台北盆地可能會出現局部性36度,或更高的氣溫。」

高溫炎熱讓人受不了,尤其氣象局發布了高溫資訊,不過周三開始高溫略為下降,因為南方低壓帶外圍水氣逐漸北上,南部先受到影響接著中部以北,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類似的天氣型態一路維持到週五,至於南方的熱帶擾動,是否有機會生成今年第3號颱風,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是適合熱帶系統發展的,是熱帶性低氣壓還是輕度颱風,會不會對我們造成影響,這部分我們會一直持續監測。」

今年的颱風多不多?氣象局預估7到9月氣溫正常偏暖,雨量也屬於正常值,侵襲台灣的颱風數量約3到4個。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降雨部分的話,在7月有點稍微偏多,那8月、9月我們估計現在是偏少跟偏多的機會是相等的。」回顧今年5月梅雨季,降雨北多南少,但雨量是1到6月的第6名,降雨天數是今年第4多,日照更是歷年5月有紀錄以來最少的一次,從梅雨季踏入颱風季,加上午後雷陣雨頻繁,提醒外出的民眾隨時要備好雨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