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多雲有雨 中部以北高溫晴朗 明起盛夏天氣持續接力

中南部多雲有雨 中部以北高溫晴朗 明起盛夏天氣持續接力 | 華視新聞
示意圖(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6)日在西南風及水氣偏多影響下,中南部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南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上半天雖然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出現短暫雷陣雨的機率相當高,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尤其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今天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時間仍然會比較早,並且容易出現短延時的強降雨,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白天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新竹、台東地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沒下雨時天氣悶熱,外出請多補充水分。

中南部多雲有雨 中部以北晴朗高溫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台灣本島的天氣和昨天類似,仍然受到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上午在迎風面的南部雲量就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及東部則是晴到多雲,降雨機率不高。中午過後各地山區或鄰近的平地都容易有熱對流,也仍然有局部較大雨勢,山區、低窪地區或溪邊都要特別注意安全。今天也還是相當炎熱,清晨各地低溫都有24到26度,中午以北部較熱有34到35度,其他地方也多有32到34度,提醒您今天還是要多補充水份及注意防曬。

彭啟明提醒,今天要特別留意的是外島的金門和馬祖,凌晨到清晨受到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對流雲系影響,有相當明顯的雨勢,預計今天天氣仍然都不太穩定,除了要特別注意大雨之外,也要留意強風和雷擊。

明起太平洋高壓增強 各地降雨率低

彭啟明預測,明天起隨著太平洋高壓西伸增強,台灣的天氣會越來越穩定,南部的雲量將明顯減少,轉為以晴到多雲為主,白天高溫也會再上升1到2度。中部以北則持續相當晴朗,雲量也會明顯減少。東部則因為風向會轉為以東南風至偏南風為主,雲量會略增加,不過降雨機率仍然不高。

雖然明天起到周末太平洋高壓的影響會越來越顯著,天氣越來越熱,不過各地都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這樣的天氣會延續到下周,要留意南方洋面上的擾動發熱帶雲系發展,下周仍有可能會有熱帶擾動或低氣壓生成的機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