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局部短暫陣雨 其他地方仍注意高溫炎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各地為多雲到晴,清晨上午局部雲量較多的地方有些零星降雨,不過午後只有在高屏地區發展雷陣雨,範圍較小,但雨勢仍強;溫度方面,東半部及屏東地區皆有局部來到36度以上,尤其花蓮縱谷地區已經連續有38度左右的高溫。

今晚至明(14)日天南方雲系北移,帶來水氣,主要影響是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斷斷續續有陣雨出現,而其他地區影響不大,還是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午後在各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6、27度左右,而白天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局部地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在大臺北及宜蘭、花蓮地區可能來到36度以上,而花蓮縱谷甚至可能連續達到38度左右,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適逢臺南、高雄、屏東、臺東及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年度大潮,在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區域請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請多加留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