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熱爆!東部地區嚴防中暑 周末降雨機率增

全台熱爆!東部地區嚴防中暑 周末降雨機率增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雖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除各山區外,西半部平地亦有降雨機會,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2到34度,部分地區會再更高,花蓮縣縱谷、宜蘭地區及屏東近山區或河谷也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各地炎熱高溫 東部地區嚴防中暑

今天各地天氣都還是相當晴朗炎熱,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會比昨天還高,出門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前往山區也要特別注意安全。預計中午各地高溫都有32到34度,北部和東北部則有機會達34到35度,東部花蓮和台東也要留意局部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盡量避免戶外的長時間活動,也要多補充水份及注意防曬。

氣溫分部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分部圖(圖/中央氣象局)

暫無颱風生成可能 周末降雨率增

彭啟明指出,今天主要影響台灣的天氣系統,除了太平洋高壓的影響之外,就是南邊菲律賓呂宋島東北方附近的低壓熱帶擾動,雖然這個低氣壓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外圍環流在今明兩天有機會帶來較多雲量、水氣和不穩定的天氣,較容易有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另外在恆春半島和台東附近也較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擾動低壓將在今明兩天持續北上到巴士海邊東邊,不過環境條件不利於其發展,不太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反而會在周五左右逐漸減弱消散。

彭啟明說,要特別留意的是周五起台灣附近將再受到西南風帶來的暖空氣及南方潮濕的空氣影響,太平洋高壓也會略為減弱,預計迎風面的南部將再轉為雲多有陣雨的天氣,中部以北的午後雷陣雨也會增加,東部則因為背風沉降的關係,要留意較炎熱的天氣。預計西南風的的影響會持續到下周二左右,下周三太平洋高壓將再逐漸西伸到台灣附近,轉為炎熱少雨的天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