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熱對流旺盛 山區活動防短暫雷雨

午後熱對流旺盛  山區活動防短暫雷雨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0)日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高溫都在34、35度以上,不過太平洋高壓的中心,更接近台灣了。降雨情況,上午各地幾乎都沒有明顯的降雨,但午後山區容易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雷陣雨,不過到了晚上雨勢又會逐漸趨緩。另外,氣象局也發布了高溫燈號,台北市、新北市、宜蘭和花蓮,高溫逼近38度,台南、高雄、屏東和台東,也會有36度以上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最強,外出請記得做好防曬。

各地高溫炎熱 午後山區防雷陣雨

昨日午後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都有午後雷雨發生,雨下的又急又快,雖然今日各地早晨大多為多雲到晴,但氣象局仍預期今日會有午後雷陣雨的發生,降雨範圍以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的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為主,南部以及花東地區出現午後熱對流雷雨的機會相對較低,提醒民眾午後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溫度方面,白天溫度仍然偏高,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警示燈號,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5度,宜蘭、花蓮局部地區會來到37度以上高溫,若從事戶外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防中暑的準備。

太平洋高壓靠近 明起降雨將減少

明日太平洋高壓的中心會逐漸靠近台灣附近,熱對流雷雨的發展預估會受到明顯的壓制,降雨減少外,平地區域的天氣也會相對穩定。但溫度卻會更熱,各地高溫普遍上看34至36度,部分地區有機會出現37至38度或是更高的溫度,若要安排假期活動,建議以室內活動為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