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下周五! 全台飆36度高溫"北.東部最熱"

萬紹安 張庭瑜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真的好熱!今(17)日全台多處都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加上受到西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極端高溫出現,整天下來最熱的地方集中在北部、東部,前三名分別是板橋37.5度、汐止37.2度,還有花蓮富源37.1度,這波高溫影響會長達一周,提醒您出門留意防曬,以免中暑。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喜歡在泳池裡,游泳消暑,趁著好天氣出遊,但是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時,更要留意高溫,17日全台高溫前三名,落在新北市板橋下午1點13分,有37.5°C、新北市汐止國道三號S010K監測站,中午12點21分,測得37.2°C、第三名是花蓮富源,下午一點高溫達到37.1°C。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大台北地區還有花蓮縱谷可能會有37(度),甚至到38度左右的極端高溫,在東南部地區,可能會有西南風擴散沉降而造成的焚風效應。」北部西南風沉降加上盆地地型,台北可能來到37度以上,北部東半部有極端高溫,受到西南風影響,午後中南部地區有降雨機率,各山區也可能發生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星期二之後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影響,所以雨勢會逐漸地趨緩,那特別是越往後面幾天,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大致上來講,只有山區會有零星的短暫陣雨而已。」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全台天氣大致炎熱,正值暑假,民眾出遊,頂著太陽,也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避免中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