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擾動 今成颱恐逼近北台灣近海

熱帶性低氣壓擾動 今成颱恐逼近北台灣近海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7)日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但各地還是相當炎熱,中南部地區高溫大都介於34至36度,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高溫燈號,外出記得做好防曬保護,並多補充水分。降雨的部分,中南部清晨要小心海陸風交會,帶來的對流降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會有旺盛的雷陣雨。另外目前在關島附近,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日就會形成颱風。

7縣市高溫燈號 花蓮縱谷提防又現38度

今日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的天氣,普遍高溫都有32至35度,新北、高雄、屏東、宜蘭、台東為橙色燈號,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是花蓮縣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保護,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中南部上半天降雨增 午後山區防雷陣雨

降雨方面,根據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隨著太平洋高壓減弱,天氣變得比較不穩定,除了昨日的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不少、雨勢增強以外,今日晨間在南投地區也有局部的雷雨胞生成影響,對流雲系發展的機會相較前陣子提高不少,也可能會比較旺盛,所以今日各地山區還是容易有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午後雷陣雨,也可能會影響到部分近山區平地,午後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紫外線預報/氣象局提供
紫外線預報/氣象局提供
 

關島附近熱帶性低氣壓 最快今形成颱風

昨晚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於關島西北方海面,最快今日就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未來預估向西北移動接近琉球群島,後續轉偏西移動進入東海,以目前的路徑來看,短期之內對台灣直接影響低,但仍會改變環境風向,因此明日就會受到低壓帶外圍偏北至東北風的影響,天氣型態變化還不大,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為主,不過熱區會比較偏向中南部。

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提供
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提供
 

空氣品質多為良好 北部留意污染物累積

空氣品質受太平洋高壓影響,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全台各地高溫炎熱,垂直擴散條件仍佳,多為良好等級,除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新竹、苗栗、中部、雲林、嘉義、南投、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