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過量!各地高溫上看33度 留意日夜溫差大

紫外線過量!各地高溫上看33度 留意日夜溫差大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持續吹東風,降雨主要在東半部跟馬祖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嘉義以南跟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晴朗穩定的好天氣。溫度方面,受到副熱帶高壓影響,台灣上空無雲,溫度會比較高,各地低溫23度以上,白天之後,西半部更是高溫來到33度、東部31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記得注意溫度變化。

晴到多雲雨零星 留意日夜溫差大

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白天微熱、紫外線強,西半部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東半部約30、31度,建議白天戶外活動要做好防曬留意高溫,而受輻射冷卻影響,清晨夜晚的氣溫則降至20至24度左右,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要記得多帶件衣物。

今日水氣依然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大環境盛行偏東風,隨著副熱帶高壓往台灣北部海面建立,台灣附近水氣除了更少外,降雨也比較零星,不過午後如果會前往中南部山區,建議攜帶雨具,另外,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周五、周六受到南方水氣通過影響,迎風面的東南部至恆春半島的短暫陣雨,相對會比這幾日再廣泛一些,午後各山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

紫外線預報/氣象局提供
紫外線預報/氣象局提供
 

雙颱對台無影響 西部空品條件差

第16號颱風「諾盧」已登陸中南半島,對台灣已無影響;第17號颱風「庫拉」對台灣也沒有影響。

空氣品質部分,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高;北部、宜蘭、花蓮、台東、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新竹、苗栗、高雄、屏東、馬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林、嘉義、南投為「橘色提醒」等級。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