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減弱!空氣品質問題往北延伸 敏感族群須留意

東北季風減弱!空氣品質問題往北延伸 敏感族群須留意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受到偏東風跟華南雲系影響,氣象局針對宜蘭發布大雨特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溫度方面,比起昨日回升,各地低溫20到22度,高溫則是30度,日夜溫差明顯,早出晚歸記得適時添加衣物。

東北季風減弱 迎風面水氣仍多

今日水氣較多,主要降雨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其中東北部降雨最明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基隆北海岸、花東沿海地區也可能有較大的雨勢發生,桃園以北雲多、有零星短暫雨,不過整體降雨在下午減緩,水氣逐漸轉乾,天氣轉為多雲偶爾可以見到陽光,而新竹以南地區的天氣,整天為晴到多雲。

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0至22度,感受偏涼,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為25至27度,新竹以南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偏熱,在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晚外出要多加注意。

周四到周六天氣穩定 周日東北季風再增強

周四到周六為東北季風的空檔,加上環境水氣比較少,全台天氣大致穩定,只有東半部有零星的地形性降雨,還有中南部深山在午後有熱對流降雨,不過量都不大。預計下波東北季風在周日報到,迎風面地區又會轉成多雲到陰短暫雨的天氣,不過這波東北季風並不強,氣溫跟近期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在下周一到周二,南方的水氣就會順著中層氣流逐漸北上,並影響整個台灣,就連中南部也會有短暫雨,整體來說,下周將會是比較濕涼的天氣型態。

空氣品質部分,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區,擴散條件差,污染物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易上升;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新竹、苗栗、宜蘭、花蓮、台東、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為「橘色提醒」等級。

因風速減弱,空氣品質會比較差的區域,可能會從近期的南部,進一步往北延伸到中部,敏感族群會覺得呼吸道不太舒服,建議加強個人的健康防護。

空氣品質指標/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指標/環保署提供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