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上看32度! 北東入夜下雨 下周僅一天放晴

張庭瑜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全台天氣晴朗,南部高溫恐飆32度,但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東部和大台北會出現局部降雨,一直到下周二東北季風減弱,短暫維持一天好天氣後,下周三開始東北季風再增強,到下周五北部東北部,都會出現明顯降雨。而下周六就是選舉日,氣象局預估,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也會出現「零星雨勢」,下周末兩天,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民眾出門投票別忘了帶把傘。

遠方出現觀音圈,民眾超級興奮拿起手機狂拍,全台陽光露臉,不少人趁好天氣出遊.爬山,南部白天高溫甚至有32度,但很快就要變天,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在東北部地區降雨的機率,還是會稍微比較高一點,那局部大雨出現的時間,大概是會比較偏向在今天晚上這個時間,除了東半部地區之外,在大台北的山區平地,在明天跟後天兩天,都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降雨出現。」

下周二東北季風減弱,但維持一天好天氣後,下周三東北季風再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到下周五,中部以北會出現降雨,中南部也有零星雨,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下周六的話目前來看,水氣上可能還是會比較多一點,不過降雨的區域,可能會比較偏向在北部跟東半部,機率上稍微還是會比較高一點。」氣象局預估,下周六周日,中部以北出現「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也會有「零星雨勢」,全台天氣不穩定,民眾想出門投票,可別忘了帶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