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冷氣團!北、東部濕涼易大雨 周五偏乾冷空氣南下又降溫

升級冷氣團!北、東部濕涼易大雨 周五偏乾冷空氣南下又降溫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4)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整天雲量偏多,不定時有局部降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持續,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新竹以南地區上半天雲量也偏多。溫度方面,白天北台灣高溫約20度左右,整天偏涼,其他地方約在23至25度,感受較為溫暖舒適。而明日冷空氣減弱,北部氣溫會稍微回升,不過周五又有一波偏乾的冷空氣南下,氣溫會短暫下降一些,周六各地白天轉為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只有東部、東南部地區零星短暫雨。

今晚隨著大陸高壓東移出海,大陸冷氣團會逐漸減弱,並且近期影響的西方雲系也將逐漸減少,中南部會轉多雲到晴的天氣,要留意今晚到明日清晨輻射冷卻作用可能會較明顯,北、東部則是維持差不多的天氣,但低溫會稍微上升一些。

明日會是偏東風環境,北部、東半部多雲到陰有短暫雨,東北角、東半部雨勢會較明顯,也有短時較強雨勢機會。下一波的冷空氣將在周五晚上南下,白天台灣東北方近海有低壓波動發展,在這樣不穩定條件下,苗栗以北有短暫雨,近山區有較大雨勢,東半部則是持續有雨的天氣,但到了晚上,乾冷空氣會逐漸開始影響,各地天氣逐漸轉好。

周六各地將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但還是要留意冷空氣所帶來的降溫,北部及宜蘭整天都會較涼冷的17至19度,中南部白天仍是22至24度較舒適氣溫,各地夜間清晨有機會達13度,要留意早晚涼冷、日夜溫差變化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