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天氣變化多!小年夜東北季風增強降溫 初二寒流恐「回娘家」

過年天氣變化多!小年夜東北季風增強降溫 初二寒流恐「回娘家」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北台灣雲層偏多,桃園以北和東半部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不過中南部多雲到晴,天氣相對穩定。氣溫方面,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清晨氣溫偏低,不過白天開始各地氣溫會慢慢回升。這波冷空氣預計周四開始減弱,但周五小年夜到除夕清晨,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又會稍微下降,不過除夕白天開始到大年初一,冷空氣減弱,氣溫會稍微回升,水氣也會減少,西半部天氣更穩定,只有東半部偶爾有短暫雨。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至周三 小年夜東北季風再增強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明兩天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只有14至17度,中部以及花東地區的高溫21至23度,南部地區高溫則是23至25度,雖然明日白天冷空氣可能有稍微減弱的機會,但整體溫度回升並不會很明顯。天氣方面仍以迎風面的降雨為主,包括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還有花東沿海一帶有比較高的降雨機會,其他地方為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

周四白天溫度回升的幅度會稍微大一點,北部、東北部高溫會來到18至20度左右,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22至24度,南部地區高溫24至27度,但是很快的周四晚間到周五小年夜,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以北部、東北部感受較為明顯。天氣方面仍然是以迎風面的降雨為主,桃園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降雨機會高,其他地方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初二「回娘家」寒流恐來襲 初四起溫度回升宜走春

小年夜下來的這波東北季風維持時間不長,周六除夕就會開始減弱,溫度回升,並且持續到周日年初一,北台灣高溫有機回升到20度以上,中南部高溫可以到24至27度,相對會是比較溫暖的兩天。迎風面地區的天氣也會隨著季風減弱而好轉一些,降雨減少,轉為多雲或有陽光露臉的天氣,其他地方依然是維持多雲或晴。

年初二到年初三又會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看起來不弱,各地溫度將會再度下降,且北部、東半部有降雨的機會,但是隨後較為乾冷的空氣移入,到了年初三除了東半部仍偶有短暫陣雨外,北部的天氣將恢復穩定,中南部持續多雲到晴。年初四冷空氣減弱,溫度回升,一直到年初五溫度仍將持續上升,這兩天除了東半部仍有些局部降雨外,大部分地方的天氣都還蠻穩定的。年初六起一直到年假尾聲的年初八,又會再有冷空氣南下,溫度將會再度下降,冷空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有可能再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持續到假期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