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至初一回溫全台暖 北部高溫上看22度

方莉婷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將至,提醒民眾保暖衣物也要記得準備好,因為會有2階段的降溫。氣象局指出,小年夜稍微降溫,到了除夕和初一,天氣又會回溫,北部高溫上看22度,但初二開始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北部會又濕又冷,低溫下探11度,北部高山還有降雪機會,直到初五天氣才回溫。初七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會有多冷,還要再觀望。

炮竹一聲賀新年,迎接春節假期,太陽公公也很賞臉,從小年夜到初一全台暖熱,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小年夜的時候,北台灣溫度稍微下降一點點,東部也略為有點變化,稍微下降一些,不過中南部的溫度,在小年夜跟初一這段期間,其實並沒有太大的變化,要注意的是在低溫的部分,它其實跟北部相當,代表中南部的溫差比較大,清晨夜晚都要注意加件衣服。」

但背心厚外套可別因此收進抽屜,因為接下來將會有2階段降溫,小年夜北部溫度稍降。不過以溫度曲線圖來看,除夕到初一全台溫度升溫,尤其初一北部高溫來到22度,中南部則上看25度,初二開始接近寒流等級的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溫度一路溜滑梯,初三晚上到初四清晨最冷低溫下探11度,直到初五溫度才會回升。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初二初四這段時間,也就是初三初四溫度比較低的時候,如果下雨的情況在北台灣地區,也就是苗栗以北或宜蘭這些地方,相對比較明顯的時候,溫度如果配合的好的話,不排除這些地方,也就是北台灣地區,有一些下雪的情形。」加上這波冷空氣的水氣,初二到初四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會有零星降雨,直到初七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影響程度還要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