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天氣溫度變化多!今短暫回暖 明北台灣再轉涼

春節連假天氣溫度變化多!今短暫回暖 明北台灣再轉涼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各地氣溫偏低,尤其西半部和東北部低溫,只有12到14度,不過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氣溫會稍微回升,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0度,中南部和東部,高溫則是23到25度。下雨區域主要還是在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雨,花東也有零星降雨,桃園以南為多雲到晴。

白天冷氣團減弱回溫 大台北、東半部局部有雨

冷氣團在今日白天強度會稍微減弱,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可望回升到18至20度,雖然幅度不大,但是有機會稍微緩和一下,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20至23度,南部高溫可以到24至27度。東北季風較為減弱的關係,迎風面地區的降雨也減少,但是雲量仍多且厚,天氣陰霾,中南部越往南看到陽光露臉的機會越大。

今晚起到明日小年夜則是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的過程,但是這波東北季風強度不強,只有北部、東北部感受較為明顯,預估明日白天在北部、東北部高溫略降1至2度,回到17至19度左右,其他地方的高溫變化不大,迎風面的降雨也會再增多,中南部仍是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為主。

初二強冷空氣南下 初三、初四恐寒流下探6度

春節連續假期期間的天氣以及溫度變化很頻繁,除夕到年初一東北季風減弱,包括北台灣在內各地溫度回升,北部、東北部的高溫有機會回升到21至22度,天氣較為穩定,迎風面雖然還有點局部降雨的可能性,但是降雨少,甚至有可能看到陽光,中南部天氣更好,多雲或晴。

年初二到初四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威力直逼寒流等級,各地溫度將明顯下降,尤其是初三一整天到初四清晨,中部、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0度以下的低溫,同時也會有水氣經過,初二、初三北部、東半部有降雨,較為濕冷,要等到初四降雨才會減少下來,中南部地區在初二、初三雲量也會增多,山區有局部降雨機會,由於中高空有水氣經過,高山地區可能有結冰或冰霰出現的可能性。

年初五到初六冷空氣減弱,各地溫度回升,東半部仍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西半部維持多雲到晴,初六的晚間開始到假期尾聲,預計又會有下一波冷空氣南下,各地溫度再度下降,北部、東半部將再度開始下雨,中南部的天氣仍然較為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