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日好天氣!冷氣團減弱各地回暖 明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 北、東部有雨

補班日好天氣!冷氣團減弱各地回暖 明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 北、東部有雨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早晚仍偏冷,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13到15度,其他地區約18、19度,白天太陽出來後,氣溫將明顯回升,除了桃竹苗及中部沿海受低雲覆蓋,高溫在20到22度之外,其他各地都可以來到24至27度,南部更有29、30度的高溫,感受溫暖偏熱。

由於冷氣團減弱,今日各地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但早晚還是偏冷,白天太陽出來後,氣溫將明顯回升,除了桃竹苗及中部沿海,受到低雲覆蓋,高溫大約22度之外,其他各地最高可能來到30度,感受溫暖偏熱,西半部及東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別忘了多帶件外套,環境水氣偏少,只有迎風面地區東北角、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地區雲量較多,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明、後天東北季風逐漸南下增強,氣溫下滑轉涼,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天氣陰有局部短暫陣雨,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降雨較為明顯,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的熱帶擾動系統,雖然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其外圍水氣將擴散北上到台灣附近,造成中南部地區雲量也會有所增多,轉為多雲時陰天氣,南部山區偶爾有零星降雨的機會。

下周二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將逐漸減少,中南部將變回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及東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到陰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三、四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微回升,但是到下周五又會有冷空氣南下,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並且持續影響到下周末,未來一周兩、三天就會有天氣及氣溫上的轉變,以北部、東北部地區感受會比較明顯,中南部相對穩定,不過日夜溫差較大,仍要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