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減弱白天高溫緩升 早晚氣溫低、日夜溫差大 東部偶有零星雨

冷氣團減弱白天高溫緩升 早晚氣溫低、日夜溫差大 東部偶有零星雨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清晨環境偏乾,除了大陸冷氣團影響外,亦有輻射冷卻作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僅12至14度,其他地方約落在15、16度,白天起冷氣團減弱,北台灣高溫會比昨日溫暖一些,約落在18到20度,其他地區高溫跟昨日類似,可以來到21到25度,另外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天氣上,各地大多晴朗穩定、可以見到陽光,只有在東半部地區偶爾有零星飄雨的機會。

今日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加上清晨輻射冷卻作用,各地低溫普遍下降到9到12度,特別是新竹、苗栗,分別是7.4度、7.6度。到了白天,這一波冷空氣將會減弱,北台灣高溫緩慢回升,中南部清晨氣溫較低、日夜溫差大。天氣方面只有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是晴到多雲天氣較穩定。

明日冷空氣影響持續減弱,但是在清晨仍會有輻射冷卻作用影響,預估低溫會與今日相似,加上白天高溫緩慢回升,由北往南日夜溫差越明顯。天氣上稍微有些變化,少量雲系通過,北部有零星降雨,但很快就逐漸轉停,東半部則有局部短暫降雨,中南部持續穩定晴時多雲。

週日到下週一環境水氣明顯減少,只剩下東南部偶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大致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不過清晨輻射冷卻作用仍是相當明顯,低溫雖然不會再下降,但感受仍較涼冷,要到下週二白天氣溫才會明顯回升,清晨低溫的情況也會逐漸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