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清晨探7.9度 日夜溫差大注意保暖

方莉婷 李詩健 報導  / 新竹市

今(7)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最低溫在新竹關西,只有7.9度,但白天溫度回升,高溫可達到26度,日夜溫差多達18度以上,氣象局提醒,星期六以前,日夜溫差可多達10度以上,提醒民眾出門務必加外套備用,而回顧今年冬季,氣象局指出,今年冬季雨量偏少,尤其今年新竹以南平均雨量創下60年來新低,至於春季有沒有望舒緩旱象,氣象局表示,3、4月雨量還是偏少,可能得要等到5月梅雨季才有機會。

小溪不見溪水,整個河床裸露在外,耕田更是一片光禿禿,中南部面臨乾旱危機,根據氣象局統計,統計今年新竹以南,平均累積雨量創下60年來新低,包括日月潭、阿里山、嘉義以及台南測站,都創下史上最少降雨日,面對即將到來的春季,有沒有可能紓解旱象。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說:「是期望說梅雨季到達的時候呢,能紓解旱象,但是從目前的預測資料來看,最少3、4月份似乎是有少雨的,少雨到正常(雨量)的機率是比較高。」恐怕短期內,中南部還是等不到甘霖,就連北部地區這幾天,也能看到陽光露臉的好天氣。

不過可別被陽光騙了,今日清晨最低溫在新竹關西只有7.9度,從溫度曲線圖來看更明顯,全台日夜溫差可能來到10度以上,禮拜天水氣多中部以北有零星降雨,直到周一,又有一波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南下。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那強烈大陸冷氣團,或是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各地白天高溫明顯降,中部以北東北部和東部地區會比星期一下降7、8度左右,尤其北部東北部高溫只有16度,甚至中部的高溫也只有19度。」未來4天早晚溫差還是很大,提醒民眾,出門在外帶外套備用,以免感冒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