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天氣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 週日午後水氣增多 冷氣團報到下探12度

今、明天氣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 週日午後水氣增多 冷氣團報到下探12度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低溫普遍約14到17度,部分空曠地區更低,清晨竹苗有出現局部10度以下氣溫,早晚雖然偏涼、偏冷,不過白天會比昨日更為舒適溫暖,各地高溫在25到28度左右,中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西半部日夜溫差在10度以上,要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今、明兩天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在偏東風環境下,東半部地區偶爾會有一些雲量,但下雨的狀況都不太明顯,西半部雖然天氣相當好,但處在背風側,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不理想,持續有機會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局部更有機會達所有族群不健康,要留意自身對空品不佳的影響。

週日上半天各地仍是穩定天氣,下半天鋒面系統逐漸接近並掠過台灣北方,北部山區雲量增多並開始有短暫雨機會,入夜以後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逐漸南下,帶來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轉陰並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雲量也有增多趨勢,各地氣溫快速下滑,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強風發生。

下週一水氣開始減少,各地逐漸回歸晴到多雲天氣,氣溫方面則會一路下滑,預估北部地區白天高溫只有16到18度,入夜以後下探12到14度,空曠或近山郊區可能會再更低,有達到10度或以下的可能性,其他地區高低溫也都會有明顯的下降趨勢,不過南部地區變化比較小。預估下週二隨著天氣轉好,冷空氣也會開始減弱,白天起逐漸回溫、溫差再度擴大,一直到下週中後期又會像是近期一樣穩定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