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 周末東北季風襲 北東高溫不到20度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一早起來有發現昨天的暖呼呼消失了嗎?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個周末假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轉涼跟昨天的暖和差了7度,北部東半部濕涼天氣會持續到下星期二才會回到25度以上的春暖。雖然下星期節氣進入春分,但是需水若渴的南部,降雨的訊號還是不強!

賞花民眾說:「這是素還真每一種都要拍。」帶著壓箱寶出門透透氣,不過透的可是一口冷空氣,因為一夜之間暖洋洋變成涼颼颼,一差差了7度,外套又乖乖的穿上了。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襲來,這個星期六日北部東半部都是濕濕冷冷,掉到20度以下,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整個北部宜蘭地區今天明天天氣,氣溫大概都是20度以下,從今天禮拜六、禮拜天、禮拜一清晨這段時間,台灣各地仍然受到降雨影響,所以在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會是比較高的。」碧玉妝成一樹高,溫暖何時能回巢,氣象局表示這波涼持續到下星期一,下星期二開始一路到星期五都是春暖花開,北部高溫回到25度以上,南部甚至衝破30度。雖然下星期節氣要進入了春分,南部要迎來春雨綿綿還是沒有動靜,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只是南部要聽雨落下的聲音,目前還不會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