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逾10年最低溫 6歲童懷中慘成「凍死骨」

方子齊 編譯  / 阿富汗

塔利班打壓女性,不只侵害女性尊嚴,更阻斷所有人民的生計!阿富汗經歷10多年來,最嚴重的寒冬,低溫頻頻創下紀錄。不過,由於塔利班政府,打壓女性外出工作,許多單親媽媽走投無路,未成年少女更擔憂被迫結婚,換取家人的溫飽。

雪白色大地,第一眼看起來如夢似幻,但對於居住這裡的阿富汗人民,10多年來最嚴重的寒冬,讓他們的貧困處境,名符其實地雪上加霜。這家人爬上山頭,石頭堆起來的,是6歲男童的墳墓。阿富汗凍死民眾家屬說:「我想念我哥哥,這就是為什麼我來到墓地找他。」一家人回到家,也是家徒四壁。這位一家之主,原本是名工人,但塔利班掌權過後,阿富汗舉國動盪。清寒的家裡,寶貝兒子就這樣失溫。阿富汗民眾說:「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燒來讓家裡取暖,我檢查孩子的身體已經沒有反應,我才發現我兒子死了。」

去年用手機拍的照片,成了6歲兒子的遺照。寒冬下的悲歌,還發生在這戶單親家庭。由於塔利班政權近來禁止女性在政府機構以外的單位工作。這位單親媽媽走投無路。阿富汗民眾說:「我沒受過教育我的孩子需要食物,我該怎麼辦。」一人拉拔8個孩子,最小的只有2歲,但當中3個孩子都是女孩,不只無法上學,還可能被迫在成年之前出嫁,換取溫飽。阿富汗民眾說:「我擔心如果我們沒有食物,我的哥哥在壓力下,可能會賣掉或是嫁掉我。」塔利班打壓女性權益,每一道禁令都阻斷女童全家人的生計。政變後,阿富汗這場寒冬,正無情考驗人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