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高溫炎熱 東半部及午後山區零星雨 週日鋒面通過全台降溫轉雨

白天高溫炎熱 東半部及午後山區零星雨 週日鋒面通過全台降溫轉雨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各地低溫23到25度,白天氣溫普遍都在30度以上,中南部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甚至在南部近山區更有38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工作,多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今日台灣附近仍是偏南風環境,水氣略微增多,各地晴到多雲天氣,午後山區熱對流雲系發展稍增多,不過下雨的範圍及雨量還是偏少。氣溫則依然偏高,氣象局針對中南部及花東都發布高溫預警,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會。

明天上半天仍是穩定天氣,但隨著鋒面接近,中北部雲量有逐漸增多趨勢,下午仍是午後山區陣雨天氣,但大台北東側、宜蘭、花蓮也都有機會受影響。入夜以後天氣短暫恢復穩定,但很快地週日凌晨就開始有些鋒前雲系移入為北部地區帶來零星短暫陣雨,白天降雨區域逐漸往中部擴散,傍晚鋒面就會抵達台灣上空並持續南下,各地降雨增多,而中北部、東北部地區更不排除有雷雨發生,雨勢也會比較明顯。

下週一鋒面逐漸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白天期間水氣仍多,各地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夜間到下週二水氣減少,由於東北季風增強會帶來一些北方的涼冷空氣,週日起各地高溫都會獲得緩解,但北部地區氣溫降幅很大,週六仍有31、32度的高溫,週日降到26、27度,下週一更只有20、21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