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影響全台不穩定!晚間水氣減少降雨趨緩 週末氣溫悶熱午後山區短暫陣雨

鋒面影響全台不穩定!晚間水氣減少降雨趨緩 週末氣溫悶熱午後山區短暫陣雨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鋒面影響明顯,各地天氣不穩定,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且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降雨明顯,隨著鋒面往南移動,下午中南部山區雨勢也會增加,晚上水氣稍微減少,各地降雨範圍逐漸縮小;氣溫方面,由於降雨及雲量增加,各地高溫下降,桃園以北及宜蘭26到28度,其他地方28到32度,感受上溫暖微熱,至於低溫各地預估24到26度,感受舒適。

今日白天鋒面逐漸移入,雖然鋒面南下的過程有些減弱,但各地仍有短暫雷陣雨機會,預計中北部還是為降雨最大影響的區域,越往南影響相對越少,整體需要到晚間以後才會隨著鋒面更為減弱逐漸遠離。

週末開始又到西南風環境,各地氣溫回升感受悶熱,轉為迎風面的中南部清晨容易有些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則受熱對流發展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但晚間就會趨緩下來,恢復穩定的天氣。類似的天氣型態將延續至下週一白天。

預估下一波主要鋒面通過影響的時間點,將會落在下週一晚間至下週二清晨,這段期間台灣的天氣又更為不穩定,容易有短暫雷陣雨發生,尤其是中北部地區。不過下週二白天起隨著鋒面遠離轉東北風環境,各地降雨將會由北而南的減緩,天氣逐漸恢復穩定。下週中後期,台灣附近的天氣多受高壓迴流主導,以偏東或東北風影響為主,氣溫普遍悶熱,但天氣大致會較穩定,僅迎風的東部或午後山區有些短暫陣雨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