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前溫度高、南部中午恐飆34度!強颱「瑪娃」增胖中 最快週一發布海警

週日前溫度高、南部中午恐飆34度!強颱「瑪娃」增胖中 最快週一發布海警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6)日台灣附近環境是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屬於溫暖微熱型,西半部高溫約31至33度,東半部29、30度,南部近山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至於各地低溫約在23至25度;天氣方面,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中午前天氣較為穩定,應注意午後熱對流作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可能出現短暫雷陣雨。

高溫回流影響 週日前天氣暖如夏

今明兩天逐漸受到今年第2號強烈颱風瑪娃的外圍風場影響,仍是偏東風環境,不過風速增強,迎風面東半部仍是雲量較多偶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氣溫方面則是持續上升,預估北部最高溫可達30至32度、中部31、32度、南部31至33度、東部29、30度。

明天晚間到週日隨著瑪娃颱風逐漸來到呂宋島以東,瑪娃的外圍水氣會被風向帶到台灣附近,迎風面東半部的降雨機率會稍微提高,西半部仍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氣溫方面仍是較為炎熱,會比週六再稍微高一些。

瑪娃週一北轉成關鍵 結構持續增強中

瑪娃颱風26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22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轉西進行,目前預測瑪娃颱風的移動路徑,依據最新模式預報顯示,在週日以前的移動,各國的模式都有較為相似的路徑,明顯的分歧點仍是在週日到下週一颱風將逐漸北轉的位置上,北轉的越早、角度越大對台灣的影響越小,反之影響越明顯。

雖然目前對台灣天氣尚無直接影響,不過應注意週休假日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澎湖、台灣南部沿海,將陸續有長浪出現,週日起北部、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浪高將增高為4至6米或以上,沿海作業或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此外,今、明兩天夜間及清晨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要留意航班資訊。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