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7月12日該不該「微解封」?負面聲量25.16%高過正面逾2倍

【網路溫度計】7月12日該不該「微解封」?負面聲量25.16%高過正面逾2倍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文/葛緯詩  / 台北市

台灣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大家都在關注是否有機會解封,近日本土新增確診數出現趨緩的趨勢,指揮中心指揮官也表示視疫情控制,考慮放寬內用與外食的部分。然而,疫苗施打覆蓋率仍離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有一定落差,民眾一方面希望盡快解封恢復正常生活,另一方面又擔憂疫情重啟,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全民在這樣矛盾心情之下,究竟支不支持實施微解封。

三級警戒民眾悶太久 微解封聲量快速醞釀

台灣第一次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第二次在6月23日宣布續延長至7月12日。從聲量趨勢來看,第二次宣布是否延長三級警戒之際,微解封聲量的呼聲便快速竄升,於6月23日當天創下11,508筆。

如今又將至三級警戒宣布實施期限,期待這次是否會解封的聲量火速重起。隨著台北夜市率先實施夜市微解封,以及本土疫情趨緩加上民眾在家悶太久、許多商家快撐不下去的多重因素之下,微解封受到網友的關注度更甚以往,7月6日聲量重回萬筆之上,網路聲量達11,025筆。對於中央而言,將承擔在疫苗施打覆蓋率還未達標之下,來自民眾期望解封的壓力。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溫度計提供)
 

台北市夜市微解封先例 網友罵聲多過肯定

中央開放微解封民眾會不會支持,從台北市率先開放「夜市微解封」來看,最後招致的罵聲實際上多過肯定。台北市長柯文哲6月28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夜市視情況微解封,29日起部分夜市迅速恢復營業,隨即出現消費人潮聚集逗留的畫面,被不支持的網友圍剿,30日微解封聲量也因此創下20,142筆最高峰。

支持的網友認為「沒微解封還不是一堆人往外跑」、「總是要工作,才有飯吃」、「做好防疫就可以了,中央也沒說不行」,但反對多數表示在疫苗不足的情況下,大家應該再忍忍,「疫情都還沒過,就不能再忍忍嗎」、「疫苗注射還沒達70%前,不支持」、「沒有全民普篩、沒有打完疫苗,不支持內用」。

微解封負面聲量25.16% 高過正面逾2倍

整體網路好感度,微解封正面聲量佔比12.04%,負面聲量佔比25.17%,負面聲量幾乎是正面的兩倍,多數人仍然不敢樂觀看待,在疫苗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就談微解封。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溫度計提供)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