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量創新低! 高捷估至年底虧損12.9億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影響,民眾不願意出門,大眾交通運輸運量也慘兮兮,高捷運量甚至不到一成,今年上半年,單純票收已經虧損7.52億,如果這樣的情況繼續下去,預估到年底就會虧損12.93億,但身為公辦民營公司的高雄捷運,希望得到中央針對民營企業的紓困補助,但現在卻只拿到物資,只好找上立委賴瑞隆陳情,希望能獲得金錢實質補助,賴瑞隆表示目前就等中央核定預算。

想納入企業紓綑對象卻因為公辦民營卡關,捷運列車到站,車門一打開,民眾卻是三三兩兩,比起過去,運量明顯下降好多,疫情影響,大家都不敢出門。根據高雄捷運統計,今年上半年,單純票收就已經虧損了,7.52億,如果狀況沒改善,年底將會虧損12.93億,如果用日運量來看,以往平日運量一天能有20萬人次,現在一天甚至1萬不到。

不到1成運量,但是高捷每個月還是要負擔6、7千萬人事費用水電費用,但因為公辦民營的背景,也無法納入企業紓困,只能求助立委,但沒想到最後只有要來防疫物資,立委賴瑞隆表示,經費的補助部分,因需要編列特別預算由立法院審議通過,已經納入辦法了以後,後續會做相關的處裡。

賴瑞隆表示,目前已經提出相關紓困辦法,未來會再更進一步,針對高捷內部是否放寬還款額度進行討論,但看看車站內冷清人潮,等到實質紓困補助之前,高捷都是咬牙苦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