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等措施:德國決定也取消部分中國航班

對等措施:德國決定也取消部分中國航班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政府認為,中方的懲罰措施是扭曲競爭的行為。柏林外交部決定,鑑於北京因所謂機上有新冠病例而取消德國航空公司相關航線航班,德國亦對等取消該航線的中國航空公司航班。

德國航空公司"未違反規定"

在致德廣聯的一份聲明中,德國外交部指出,根據現有資訊,德國航空公司並未違反中國當局嚴厲的防疫規定:若有5名乘客在入境中國後檢測呈陽,中方就將取消相關航班,為期14天;呈陽者數量達到10或10以上,則停航4星期。

暫停500多航班

自2020年起,漢莎航空法蘭克福-上海的航線已經兩次受到影響。漢莎旗下廉價航空公司神鷹( Condor )從法蘭克福到西安的航線也兩次受到影響。因為新冠疫情,中國叫停了500多個航班,奧地利航空公司、瑞士航空和荷蘭航空公司等也受到影響。

不過,中國對本國航空公司顯然也同樣嚴厲。根據德廣聯得到的信息,在所有暫被取消的航班中,有三分之一涉及中國的航空公司,其中包括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作者: ARD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