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4:09

佛淡棋藝相爭

佛淡棋藝相爭 | 華視新聞

董威辰

 【記者董威辰/淡水報導】佛光大學著重傳統書院的教育,琴棋書畫是學生每年都參與的書院盛事。年底,佛光大學圍棋發展中心的圍棋社與淡江大學創立三十年的圍棋社以棋會友,相互切磋。

 本次與淡江大學圍棋社交流,佛光大學圍棋隊近乎全員出動,更有許多社員參與,整個會場不分彼此有說有笑地談論著圍棋的一切。古人云:以棋會友,在這次交流中,也印證了這句話。圍棋不僅僅是個人的鬥智,本次活動中也應用了最新流行的隊際賽,進行對弈。

 隊際賽是一個讓不同等級的棋手,都能自由發揮的對弈方式,不受限於等級上的差距,進行公平的對弈。對弈模式以兩隊聯合下一盤棋,比賽共分三節。每節由兩位雙方隊員上場對弈,比賽中有暫停與換人,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賽制。這項比賽低位者無法與上位者對弈,因為兩隊平均分配隊員的棋力,讓每位棋力相當的棋手都能在棋盤上做最大的貢獻。

 佛光大學圍棋社前社長陸建宇表示,本次活動非常有趣,覺得不像一般的圍棋交流,有很多刺激的活動,更像是在認識新的朋友。其中還特別提到,將來會規畫更多的交流、不僅切磋棋藝,也能了解彼此的社團運作方式,甚至也能熟識兩校的學習環境。

 淡江大學社長陳若婕表示,與佛光大學交流甚是開心,將來會擴大交流形式,與更多學校共同舉辦多校圍棋聯誼交流,並邀請佛光大學共同參與盛事。淡江大學的圍棋社早已落地生根多年,但是它們也肯定佛光大學的圍棋社,給予很大的榮譽。兩校若能多交流,讓剛發芽的佛光大學圍棋社了解如何運作圍棋社團,不但擁有靜與思考的特質,更有狂熱奔放的精神。期許佛光大學圍棋社能發光發熱,努力發揚國粹!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